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3

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教育部推動高中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為落實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自今(106)9月起陸續於基隆市等17個縣市辦理106學年度第1學期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全國近135千人次的青年學子,都可以赴靶場實際體驗。
因應國家兵役制度變革,現行役男役期縮短為接受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因此,凸顯了學校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的重要性,國防教育課程中的實彈射擊體驗活動主要是讓學生藉由實際操作步槍射擊,結合平日在學校的靜態講授課程內容與教學目標,培養學生具備必要的防衛意識與技能,親身感受射擊現場之震撼,強化青年學子全民國防的意識,進而支持國防與增進國家整體之安全。


本次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共計有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花蓮縣與金門縣等17個縣市208所學校共同參與,在各校軍訓教官同仁妥慎規劃及扎實的射擊預習訓練下,每位參與活動的學生、躍躍欲試。在歷經臥倒、實際扣引扳機的過程後,槍響聲迴盪在耳邊,經由子彈擊發的震撼力,也提醒所有參與活動的同學,自主及堅實的國防力量是國家安全最重要的支柱。

教育部國教署歷年來辦理實彈射擊體驗活動,皆秉持在「安全第一」的基礎下持續進行,希望藉由真槍實彈的操作過程,使每位學生更能了解戰場景況與熟悉個人基本防衛技能,進而達到凝聚全體師生肯定國防、支持國防的全民國防教育目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