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4

客家產業群聚創新推動計畫成果展|產業再生 青年返鄉 創新價值

新聞中心/客家委員會訊
為帶動客庄競爭力及加速產業升級,客家委員會特辦理「客家產業群聚創新推動計畫」,並於(23)日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成果展;該計畫不僅已創造出10億的產值並提升了產品附加價值,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特別出席會場,向合作、推動產業創新的產官學界代表表達感謝之意,李主委期待透過客庄產業發展動能的提升,能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就業,創造產值之餘並開創出客庄新價值。
這場別開生面的成果展中,沙畫藝術家范學文以沙繪的方式呈現出「北客茶陶」、「中客花果」、「南客新農」及「東客米庄」等四大成果,具象化地呈現出四個地區客庄的美好,並賦予「走出客家、行向世界」的深意;李主委表示,這項計畫主要是透過創新科技來調節產期及產能,並利用再生資源研發出新興產品,不僅輔導了72家業者,成功開發出15項創新商品,提升產值更提高了產品附加價值,展現出客家特色產業豐沛的技術能量與研發成果。


李主委表示,藉由生態方式改良土壤酸鹼值,導入科技除了提高茶葉的品質外、也增添了專用茶具吸引力,透過創新技術調整農產品的產期及調控日照的長度,不但提高農產品的產值也使品質大幅提升;李主委期許,跨界資源的投入能為臺灣農業帶來革命性的變化、創造出農產品更大產值並提高附加價值,藉以根本改變客庄農業的面貌,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另若能行銷到國際市場並促進投資參與,則能鼓勵更多人的投入生產行列,推動客家特色產業群聚創新發展,促成上、中、下游異業廠商結盟,而發揮活絡客庄經濟之綜效。

 2017年客家產業群聚創新推動計畫成果展」活動現場除了有專業人員進行解說外,還能品茗客庄特色茶及品嘗農特產品,展出內容豐富精彩,深具客庄在地特色,有興趣民眾可於1223日至26日蒞臨華山園區,親身來感受科技加持、體驗產業加值的客庄魅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