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6

臺灣頂級工藝之美|盡在台南大遠百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臺灣人愛喝茶,無時無刻任何場合只要有茶喝,便倍覺親切、倍感快樂。現今飲茶人口遍及全球,茶與咖啡、可可併列為世界三大無酒精飲料,茶是消費最廣、最多的,也因此造就「茶工藝器具」的產業需求,許多微型工藝廠商投入心力於茶工藝器皿及茶工藝相關創作上,使「臺灣工藝」在發展史上呈現新的氣象,開創出具臺灣地域特色之產品,足以提升產業附加價值。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臺灣現代茶器由於人文思考的注入,運用各材質不同特性之傳達、彰顯個人品味及趣味,讓作品更具原創性與美感,本次為期13天的展覽,展出120組件有創新思維且具產業潛力的茶工藝相關作品,不僅僅止於欣賞,更富有工藝性格,並能成為陪伴我們長久的日用之物。」

台南大遠百許俊明店長指出:本次展覽為台南大遠百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第二次共同合作辦理「臺灣頂級工藝之美。盡在台南大遠百」特展,展區中除了有品茶、泡茶用相關器具外,並結合手作藍染作品,營造在享受茶席的同時,在129()1210()下午2點,還有蔡依儒老師及王學浦老師,分享現代茶器使用及茶碗茶與碗泡的方式展演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前來將工藝美學融入生活,享受視覺及味覺的雙重享受。

展覽名稱:臺灣頂級工藝之美。盡在台南大遠百
展覽期間:2017125日至20171217
展覽地點:台南大遠百6樓活動中心(台南市前鋒路210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