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1

國內流感疫情持續上升|再忙也要接種流感疫苗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天氣冷颼颼,疾病管制署表示,國內流感疫情上升,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數持續攀升,疫情呈上升趨勢;據統計本縣前(48)週類流感門急診人次1,489人次,上週已達1,861人次,住院人數亦節節攀升,自2017101日起本縣累計5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預估農曆年前流感疫情將達高峰。
接種流感疫苗是防範流感最有效的方式,接種流感疫苗至少需2週才會產生足夠保護力,又50歲以上成人、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為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為使忙碌的鄉親於假日也能接種流感疫苗,本縣各鄉鎮市衛生所將於本(12)23-24(六、日)於衛生所、賣場或郵局等地點設置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站,凡滿50歲以上(1967年(含)前出生)符合接種資格者,可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前往免費接種,有關流感疫苗設站施打日期、時間及地點,如表。

衛生局提醒民眾流感病毒可能引發肺炎、腦炎、心肌炎等嚴重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民眾不能掉以輕心,除了要按時接種流感疫苗、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也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流感病毒侵襲。
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及本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