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4

黎明社區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成立大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今年政府將友善耕作納入輔導管理,凡符合「維護水土資源、生態環境與生物多樣性,促進農業友善環境及資源永續利用;生產過程完全不使用化學農藥、化學肥料、基因改造生物之製劑與資材」者,都可向「經官方審認通過之推廣團體申請登錄」,由此完成登錄的農友,前三年可申請生態獎勵金,其他各項補助幾乎與有機耕作者相同。

本社區為擴大對環境及友善耕作農友的關懷,已於今年十月獲得農委會審認通過成為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又以兩個月的時間,讓幹部熟悉業務後,成立大會,同時辦理成果展售活動,歡迎民眾參與。


實際從事友善耕作農友獲得訊息以便申請登錄,完成登錄後可向政府申請生態獎勵金及多項補助;也因其栽培條件與有機耕作相近,可提高產值,增加青年留農意願,農業才得以永續經營。

明年起,每週週日1000~1400,「黎明社區週日友善小舖」將於社區活動中心旁和大家見面,往後更將與功勞、七張、壯五、美福等101甲沿線社區,合力爭取於高速公路下設立小農市集,以縮短食物哩程,發展農村經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