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2

地調所與科博館簽署合作備忘錄|「地質大探索」小劇場即將現身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將在1213日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MOU),締結雙方在地質研究、標本蒐藏、展覽及科普教育的合作關係。記者會選在臺中市科博館舉行,地質調查所準備了1926年「臺灣地質鑛產圖」古圖、臺灣活動斷層分布圖、臺灣區域地質圖及出版品,將由所長江崇榮親自交贈科博館館長孫維新。

江崇榮表示,地質調查所和科博館素有淵源,都是地質人嚮往的工作場所,早年雙方即交流頻繁;921地震後,地質調查所在車籠埔斷層斷層沿線七處挖掘槽溝,以探究它的歷史地震,其中南投縣竹山槽溝保留成為今日科博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是遊客及國內外地質、地震專家交流的重要景點;雙方曾經共同主辦「921地震三周年研討會」及「2014地質與防災特展」,以及「臺中地質常設展」,產生國人關心的土壤液化、順向坡、火山、工程與地質等多樣教案。


科博館在臺中霧峰「921地震園區」、南投鹿谷「鳯凰谷鳥園」也都是天然的地質博物館,今後將在科博館總館一樓設立「地質大探索」劇場,不定時推出最新的地質知識,教導參觀的民眾及孩童,學術研究合作也將更為緊密,並加速推動地質科普化,發揮11大於2的效果!

合作交流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在1213日當天上午1030分,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行,歡迎各界來賓與媒體共同與會見證,相關訊息請見: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http://www.nmns.edu.tw/
臺灣地質知識服務網http://twgeoref.moeacgs.gov.tw/GipOpenWeb/wSite/mp
地質知識網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georef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