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0

四季、南山高麗菜酸菜|新品上市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四季、南山地區一直是台灣夏季蔬菜重要調節產區,也是宜蘭縣政府極力輔導產業發展的地區,四南地區蔬菜種植面積高達1,100公頃,產量約8-9萬噸,為減少農民因市場價跌遭受損失,今年度針對四南地區生產之蔬菜研發加工產品,引導部分面積生產的高麗菜、大白菜,教導農民產製加工品,經適當包裝後,以地產地銷方式銷售給遊客,調節產銷使四南地區蔬菜產業永續發展。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經營利用系主任楊淑惠研發低鹽乳酸發酵技術,讓高麗菜醃漬過程可以減量用鹽,吃起來仍有傳統醃漬作法的美味,鈉含量減少許多,同時縮短醃漬時間與降低醃漬成本,提高高麗菜附加價值。


於是在三星地區農會謝志旭總幹事指示下,經由宜蘭縣政府經費補助,與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簽定技術移轉,引進低鹽乳酸發酵技術,發酵1公噸高麗菜只需要100公克的菌,而鹽巴濃度僅0.2%,有效降低鹹味,高麗菜發酵完成後,還可以立即食用,發酵液可以作為飲料,也可以作為湯底,完全可食用,不會造成浪費也不會破壞環境。
 
三星地區農會也在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楊淑惠主任密切指導下,克服溫、濕度等環境因素,已能順利量產,並完成商品化包裝,有乳酸開胃菜,每包100元;乳酸益生湯每包70元,氣味芬芳,酸度柔和,是冬天吃火鍋的第一首選!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