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2

工藝揚星計畫 扶植璀璨新秀|在大稻埕老宅中看見臺灣生活新工藝美學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的「2017工藝揚星‧璀璨新秀」─工藝揚星計畫成果發表暨青年工藝家聯展於 20171211日在臺北市迪化街 URS127藝文空間開展,邀請來自臺灣各地從事漆藝、竹編、金工、纏花、石雕、木雕、陶瓷等各式不同工藝領域的青年工藝家,集聚大稻埕進行聯合展出並同時分享工藝創作與交流經驗。
並在今(12)日舉辦開幕記者會,在為期十天的展期中也規劃竹編、漆藝二場付費假日工藝體驗課程,由工藝家親自教授工法技藝,讓民眾體驗工藝手作樂趣,更在實作過程中親近工藝文化。

新世代工藝家創造生活新價值  
展覽內容規劃以受補助的「臺灣青年工藝家」創作為主軸,各領域創作者均具備獨特的創作視野,且將新世代的生活理念價值巧妙融入工藝創作,轉化為各式生活工藝品,其賦予臺灣工藝創意與生命力是本次展覽矚目的焦點,本次共有十三位青年工藝家參與展出,其中從事纏花工藝的葉皓宇,轉化早期的民間藝術與動畫結合,除了突破有別於飾品以外的作品,也讓工藝的想像更廣闊、賦予更多的可能性。其作品主題也以社會議題切入,讓工藝不只是一件作品,更能發揮對社會關懷的影響力,並達到工藝技術、跨界設計、在地議題三方面的精彩結合。壹一木設計有限公司團隊,因為喜歡木頭的溫潤與自然,希望它能溫暖大眾的生活空間,用專注的態度做好一件事,將工藝的堅持帶入生活,並採用對環境負擔最小的材料與製程,讓使用者享受到生活器具所帶來的幸福感,團隊本次展出的作品「環桌(CIRCLE TABLE)」亦榮獲2016年文創精品獎。

 
「工藝揚星」計畫拔擢後起新秀
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表示,為讓臺灣青年工藝家擁有一個良性與健全的工藝文創產業環境,在今年啟動「工藝揚星」計畫,提供臺灣青年工藝家一個實現工藝創作夢想的機會。計畫執行初期透過工藝家抽樣調查研究的輔助,深入了解年輕工藝家現況需求後,再導入適切的輔導資源如產品、品牌諮詢輔導與國內外展覽推廣發表等,為剛起步的以及持續創作的青年工藝家創作發展上帶來實質的幫助,更期待未來培養臺灣工藝產業的後起新秀,拔擢未來的潛力之星。

鄭重邀請全國朋友們於1061211日至20日間前往大稻埕URS127藝文展演空間,親身走入老宅,觀賞「2017 工藝揚星‧璀璨新秀」聯展,看見不同的工藝創作樣貌、感受臺灣新世代工藝創意熱情與活潑的創作生命力。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2017 工藝揚星‧璀璨新秀」─工藝揚星計畫成果發表暨青年工藝家聯展
展覽期間:201712 11日至1220
展覽地點:URS127(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127號)
開館時間:週一~週日 10:0018:0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