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8

宜警揪暖心|協助走失身心障礙民眾返家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分局員山分駐所警員潘志旺、葉曙瑋於日前16時許接獲勤務中心通報,稱員山路一段前有名女子疑似身心障礙走失,請警方前往協助。


警方到達現場時,看見一名女子在該處逗留,貌似迷路,遂趨前詢問該女狀況,惟該女僅知悉自己名字叫張○菊,其他資料均說不清楚,警方見張女表達能力不佳且智能不足,為避免其獨自一人在路上行走發生危險,遂駕駛巡邏車將張女先行載返駐地休息,返所後利用僅知的姓名資訊,
 
透過勤區查詢系統過濾出張女住處位在冬山鄉義成路***號,此時,潘員見天色已暗,且不知張女家中電話,遂協同所內同仁駕駛巡邏車載張女返家,張女母親及哥哥見走失張女安全返家,對於警方的協助之舉深表感激。

宜蘭分局呼籲,家中如有身心障礙或罹有失智症狀的親屬,可以至宜蘭縣政府申請愛心手鍊,或於衣物內側繡上聯絡資訊,使其不慎走失時,警方能迅速通知家屬,幫忙他們找到回家的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