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2

宜蘭縣「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水火同源~熱力武淵~冬山鄉武淵站揭牌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迎接高齡社會打造友善幸福城市,宜蘭縣在產、官、學、民協力合作下推動「一家園一特色-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於1061211日繼續來到冬山鄉武淵社區,舉辦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武淵站(31) 揭牌儀式,由陳代理縣長金德親自主持,透過社區特色團隊:
武淵社區鑼鼓齊奏~讚家園及長青家園-活力秀、採茶舞動-健康行、社區聯盟東城社區的樂活東城-動動動、順安社區的順安銀寶-快樂動及武淵國小的箏、鼓齊鳴-賀家園等一系列表演活動,除展現社區組織與活力,更將長者健康促進、祖孫同享共樂的氛圍與「老來寶宜蘭到處跑」的不老精神相互呼應,將本縣營造成一個符合「安居樂業、友善照護」的高齡友善健康城市。

冬山鄉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為14.84%,約有7,918人,武淵社區人口數為1,329人,65歲以上長者為224人,老年人口佔16.9%,在冬山鄉中長者比例較高,為照顧社區內長者,武淵社區積極推動社區活動,發展當地特色水火同源(地底天然沼氣隨地下水流出)觀光景點活化社區經濟,並結合農村再生實作,協助農村整體環境改善,保存與維護農村文化,增進長者社會參與,鼓勵長者走出家門與其他人交流,此外還有土風舞班、長青友善關懷、健康諮詢講座、長青食堂、多元運動器材設置、志工銀行及培訓、長者健康促進體能班、不老診所等健康服務,邀請長者踴躍加入社會參與的平台。


宜蘭縣陳代理縣長金德表示,本縣長者的活動辦理得相當成功,截至目前為止,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已成立至第31-武淵站。宜蘭縣高齡化在全國名列前茅,再加上屬於農業縣市,工作機會相對較少,年輕人口外流,老人獨居在家無人照顧,需要以社區作為交流場所,讓長者們可以互動、照顧彼此。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有許多健康促進相關活動,有賴各局處所的共同努力,才能如此成功。上週六,行政院賴清德院長也來到本縣頭城鎮衛生所參訪長照模式,鼓勵全國可以參照宜蘭縣之模式,提供長者更好的健康照護。

106年全縣已完成31站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並連結各項長照相關服務,透過產、官、學、民間團體、志工之跨部門合作,讓長輩生活在一個「適居、安全、有尊嚴」的健康促進及長照樂園,達到「在地生活、在地老化」之目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