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3

回收垃圾變黃金|清潔隊巧手助弱勢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公所清潔隊今年3月到11月間,將資源回收物或路邊丟棄器具,利用工作空檔加以整理、修復與改造,在清潔隊員的巧手回春下,已修復電風扇31台、腳踏車25輛、陶瓷電暖器一台,將送給鄉內低收弱勢家庭,作為年節溫暖小禮。
鄉長黃錫墉說,現代人生活富裕,常有許多電器、家具、生活用品只是退流行或稍有故障便遭丟棄。回收物從家具、玩具、電池、電器到交通工具等,種類繁多。印象中的資源回收場通常與髒亂惡臭為伍,但三星鄉清潔隊將回收物清理、分類,讓作業環境乾淨明亮,再挑選適合器物整復,賦予新生命,也讓他人受惠。
清潔隊員在今年三星有機米香節時,還發揮巧思,精心打造,利用輪胎、鐵條、寶特瓶、滅火器與單車零件等資源回收物。打造貓熊、粉紅豬、長頸鹿、小卡車、機器人,以及大風車、寶特瓶小屋、復古蒸氣火車,還有時下最夯的熊大、小小兵等,吸引大批遊客觀賞。

清潔隊長蕭景池說,三星鄉公所利用高溫發酵處理機將家戶廚餘及有機廢棄物製成有機肥。為鼓勵資源回收,民眾可持回收物兌換有機肥,藉機宣導環保愛地球的觀念,也讓民眾了解環保的重要性,並從生活中達到節能減碳的效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