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9

度假打工指南針|10支青年度假打工宣導短片輪播登場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配合外交部推動青年度假打工計畫的政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出10支「青年海外度假打工宣導短片」,鼓勵青年朋友們勇敢踏出度假打工第一步!
由外交部主管的青年度假打工自94年以來已成為國內青年海外體驗的重要管道,目前與我國簽定度假打工協定的國家也已達到15國,青年們有多元選擇去探索不同的國度,為了使青年朋友能無虞的享受度假打工過程,

外交部特別成立跨部會協調機制,邀集相關部會共同推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協助辦理青年赴海外度假打工宣導工作,自104年起辦理「青年海外度假打工宣導會」,提醒青年各項權益維護及安全注意事項,本次更透過製播宣導短片,期待能協助青年找到方向感。

為了使青年們具備正確且完整的度假打工資訊,在「度假打工報馬仔」中,由外交部公眾及協調會李憲章執行長說明目前度假打工政策的整體現況;並邀請交通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衛生福利部及勞動部等相關部會,針對度假打工青年詢問度最高的問題,以及實務最常遇到的態樣,藉由「度假打工知多少」及「行前知多少」兩支短片清楚解答;另外,有關青年們最關心的如何在國外找到工作,在短片「各國度假打工工作經驗」中,彙整澳洲、加拿大及比利時青年的求職經驗,提供青年在國外找工作的最佳攻略。


在「向黑工說不」裡,澳洲全國工人工會的青年-廖根葆分享前往澳洲度假打工前不可不知的勞動權益,並說明遇有勞資爭議時的申訴管道,片中同時提醒青年們在度假打工過程中,應該如何判斷黑工與白工?以及誤觸黑工時如何保障權益?最後,「來自學長姊的叮嚀」系列中,青年署依據近幾年國人度假打工熱門國家,邀請了曾赴澳洲、加拿大、日本、英國及愛爾蘭等5國的青年,各自分享在異國度假打工過程中的生活、旅遊及工作點滴,以及回國後的發展。

青年署表示,宣導短片均已上傳於青年發展署Youtube頻道(https://goo.gl/imS7UN)以及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影音推薦專區(https://goo.gl/CcsejG),而度假打工資訊多元,青年除了觀看短片主題宣導外,外交部特別建置度假打工網站專區(https://goo.gl/QpOcnz),將各國度假打工資訊及注意事項逐一蒐羅,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前往點閱。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