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5

鄉餅認證第12家掛牌|三星蔥餅產值今年上看1億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蔥油餅深受消費者喜愛,已成為來訪三星不可錯過的排隊美食。去年7月頒贈揭牌以來,公所持續接受在地業者申請,現正迎接第12家認證掛牌。近日蔥仔寮體驗農場與羅記米鄉餅兩家業者通過審查,訂於今(5)日掛牌,要端出正港的三星蔥油餅讓遊客口齒留香。

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蔥油餅是早期的農家點心,自103年鄉公所舉辦蔥油餅大賽以後,蔥油餅已成為來訪三星鄉的必吃美食,堪稱鄉內的明星產業。銷售量從102138萬片到103155萬片、104200萬片、105244萬片,直到去(106)316萬片,產值突破7,900萬元。目標今年度一舉衝破400萬片,創造1億元的年產值。

他還說,三星蔥蔥白長、質地細緻、蔥味濃厚,深受大眾喜愛,做成蔥油餅後,香氣四溢,是令人吮指的好味道。無論是傳統的蔥油餅、創意的蔥油派,還是厚實的蔥餡餅,都各擁山頭;也帶動了蔥油餅產業的宅配市場,以及相關體驗農場與觀光工廠。

鄉公所農業課表示,蔥仔寮體驗農場在鄉內首創一日農夫體驗活動,讓遊客動手種蔥、拔蔥、洗蔥與做蔥油餅,現成為第12家通過鄉餅認證的業者,盼在公所及在地業者的共同努力行銷下,建立三星蔥油餅品牌,提升整體產值,讓三星鄉餅再創高峰。


鄉公所104年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三星蔥油餅」商標獲准,並以鄉餅為號召,製作精美商標掛牌,開放在地蔥油餅業者免費申請。去(106)7月首於天送埤阿婆蔥油餅及何家蔥油餅舉辦鄉餅商標頒贈揭牌儀式,自此申請商家踴躍,現已通過12家認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