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6

2018藝術拼布地平線展Horizons of Art Quilts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2018藝術拼布地平線展」由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與社團法人臺灣藝術拼布研究會共同辦理,策展內容以國內徵件為主,徵集來自全臺灣拼布藝術家展出115幅作品,主題豐富多元,從傳統圖騰拼接到大自然景象描繪,延續針線文化傳承,開創纖維藝術新視野。

2018年適逢社團法人臺灣藝術拼布研究會成立10周年紀念活動期間,有多位國際拼布藝術家亦共襄盛舉,特別展出36件國外藝術家作品,增添展覽的異國風情,10716日至128日,歡迎喜愛拼布藝術的朋友蒞臨欣賞。

大地因地平線分成上、下,是空間語彙、是空間對話。人與自然給予拼布創作者充足的空間感受「纖維」材料單純的價值,講求紋與形的質樸或華麗,反應在運用物質文化的延展需求,回歸自然的牽繫及直覺。藝術拼布的創作原點述說著「存在的意義」,從布片使用、縫製線跡、布面色彩…延伸形式變化,帶引不同的創作呈現。

 「拼布」的定義為三層接縫的纖維創作:二層棉布中間夾襯棉,以針線設計將三層連結一起。一般常見的拼布包,屬於實用拼布範疇,其實拼布還有另外更深一層面向─藝術拼布。藝術拼布是探索與表達的視覺藝術美學,以針線作為畫筆,將布片化成顏料,結合刺繡、印染、編織等技術,拼接出多采多姿的創作。

2018藝術拼布地平線展」展出期間舉辦多場工作坊,內容從拼布包、壁飾到手工染布,讓所有拼布愛好者能學習到更多進階技巧;若是沒有縫紉基礎的一般民眾,也可報名參加1/131/20兩場免費DIY體驗活動,在看展之餘也能感受親自動手縫製的樂趣,相關活動資訊可至社團法人臺灣藝術拼布研究會網站,或本館官網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