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1

樂齡暖男『役』心傳真愛|攜手新住民銀髮樂學趣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替代役男許仁豪總感性的說:「看到新住民、阿公阿嬤及小孩子們能開心的學習著,就是我存在最大的價值,也是我服役期間最好的收獲,其實受到幫助最多的是我」。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漳和國中,配合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設置新住民學習中心和多功能社區學習中心,由附設補校為社區的新住民和銀髮族共同規劃多元化課程,包括:烘焙、咖啡拉花、拼布、指甲彩繪、美畫人生(繪畫)、日文初階、陶土捏塑、書法、手工皂製作以及攝影等課程,而這些課程在教育服務役樂齡專長役男許仁豪到校服務後,協助學校辦理「新南向、新風味」新住民成果展,讓外國媒體感受新北市豐厚的人情味,亦在學校第38屆校慶時,協助補校學生從預演、擺攤、親子體驗課程到相關細項活動,許仁豪平時主動積極讓全校師生看在眼裡更是感動在心裡。


許仁豪從課程宣傳海報設計、拍照存檔、問卷統計、資料整理等都是抱持認真的態度;因此與新住民學員及社區的阿公阿嬤相處的非常融洽,常見許仁豪幫新住民學員翻譯,找資料,或協助社區多功能課程的阿公阿嬤錄音、攝影、拍照、做筆記等,讓阿公阿嬤們能更理解課程內容,若是剛好進行親子體驗課程活動,也能耐心地對待或協助小朋友們,傾聽他們的聲音,讓小朋友可以盡情的表達他們的想法,所以當小朋友們見到他時,每每熱情的叫著:「仁豪哥哥!」。


阿公阿嬤總說:「非常感謝仁豪,對我們這些老人家很有禮貌、又有耐心,每次都幫我們將老師的講解拍照、攝影,還不厭其煩地影印放大老師的講義,不然我們這一把年紀,實在很難看清楚!退伍後如果娶某要跟我們說,大家要包一輛遊覽車去南部喝你的喜酒喔!」。學校非常感謝役男仁豪的加入,他的參與付出獲得大家的認同。不捨的是仁豪即將退伍,相信在全校師生及社區的新住民與阿公阿嬤的祝福下,他一定能達成自己的心願與目標,為社會貢獻一己之長,繼續將教育服務役的精神與光輝發揚到社會每個角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