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30

匯集愛心善款、助弱勢過好年|鎮公所寒冬送暖春節慰問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歲未寒冬之際,頭城鎮公所為照顧助弱勢族群,安排於元月30210日辦理寒冬送暖活動,讓轄內的弱勢對象能夠温馨過個好年!今年各界主動捐獻冬令善款截至元月15日止累積已達771,300元,加上財團法人紅富善坊教育基金會委託轉送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戶600元禮券,共計達新台幣938,700元整;
另有善心人士捐助白米996公斤及農糧署提供白米2,800公斤。公所將這些善款及物資整合後做合理的分配,讓轄內的弱勢族群在歲末寒冬之際感受到暖暖的關懷。

今日上午鎮長曹乾舜特別邀請里長陪同,到轄內臥病在床的長者家中訪視,並致送春節慰問金表達關心之意,居住於新建里的陳木水老生生現年84歲,5年前因中風癱瘓臥病在床,平時由妻子、子女輪流照料,鎮長關心長輩身體狀況閒話家常,讓老人家倍感溫馨。


鎮公所社會課表示頭城鎮107年核定列款低收入戶計有124戶、中低收入戶有155戶,臥病在床有100人、獨居老人有76人、機構安養有67人,這些都是公所今年主要的慰問對象。經整合各方物資,各慰問對象可獲得的慰問金及物資如下:

列款低收入戶部分:一款低收入戶2戶,每戶致送慰問金新台幣12,000元,白米10公斤。
二款低收入戶17戶,每戶致送慰問金新台幣3,600元,白米10公斤。
三款低收入戶105戶,每戶致送慰問金新台幣1,600元,白米10公斤。
中低收入戶155戶:每戶致送慰問金新台幣1,200元,白米10公斤。
一、二、三款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戶致送紅富善坊教育基金會禮券1張。
獨居老人共76人:每位致送慰問金新台幣600元。
機構安養共67人:每位致送慰問金新台幣1,600(竹林安養院23人、聖芳濟43人、花蓮1)
臥病在床共100人:每位致送慰問金新台幣1,200元。
長青食堂共5處:每處致送白米150公斤。
安養機構二處:致送聖芳濟安老院白米126公斤、竹林養護院白米120公斤。


鎮長曹乾舜表示:「歲末寒冬之際,社會上許多的角落仍有貧弱族群,待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助一臂之力。乾舜期望透過『匯集愛心善款、助弱勢過好年』的活動,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歡迎更多熱心的朋友加入愛心的行列,一起發揮愛心,協助極需社會援助的弱勢戶,為社會多盡一份心力,讓社會更溫暖和協。乾舜在此要特別代表接受到愛心善款、物資的個人及團體,感謝善心人士、團體的無私奉獻,讓頭城更加溫暖、充滿希望,鎮公所希望每個弱勢族群都能獲得最好的照顧,同時也要共同來創造頭城的進步與繁榮。」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