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8

防範寒害縣長陳金德|親往三星蓮霧及上將梨園了解農民因應措施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代理縣長陳金德有感於連續天雨,加上寒流將至,8日親往三星蓮霧及上將梨園了解農民採取的因應措施,並關切未來結果,議長陳文昌在陪同時,特別請求縣府能就擋風的防害設施如塑膠網等,給予補助,以確保果類的收成,縣府強調,相關建議將會設法考慮。

陳縣長8日下午率同農業處長游憲廷及農糧署等單位人員,抵達三星鄉大隱村的鄭福榮蓮霧園,及黃順來的上將梨園關心了解,並藉此提醒所有縣內果農,要作好各項防寒工作,以減少損失,也請同行的專家想辦法指導農民,暫時渡過難關。


鄭福榮向陳縣長指出,他是員山鄉民來三星租地種植水果,現今的蓮霧樹都有120年的老欉,為因應氣候的變化,也傷透腦筋,有關寒害的防範,只有以架設簡單的膠圍網因應,由於蓮霧已在開花,且長得不錯,陳縣長提醒要更加小心。

接著陳金德縣長前往黃順來的上將梨園,觀看防範寒害的作法,陳文昌議長也在現場向府建議能補助經費,讓農民購買更多的塑膠網及小雨傘等,黃農則表示,該園是三星地區溫度最低,在來風處(風頭)設置圍網,作擋風之用,確實有效,而他原先的圍網已稍有損壞。

上將梨正要開花,黃順來梨樹的接技都已套上小塑膠袋,農糧署人員表示,希望能包緊一點,以防太多冷風進入,黃表示,除了塑膠圍籬擋風外,建議能以燒稻殼的方式,約可提高梨園內的溫度約兩度,有助於避免過冷,影響花開結果。

農會理事長黃明杰及果農也針對兩周後,梨花將改套小雨傘,建議縣府能有一些補助,陳縣長當場指示農業局長游憲廷研究辦理,離去前果農對縣府的關心,以鼓掌表達感謝。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