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7

科學好好玩|認識動力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公所與AIT共同辦理「阿兜仔講古」與「趣味科學DIY」,除了從小培養外語能力,也同時培養同學對科學的興趣,透過科學的思維、觀察及推理能力,今年首度科學課程-「認識動力」,將於107年元月26日星期五下午舉辦,特別邀請【阿魯米玩科學】盧俊良老師帶領同學探索力學的原理,並利用科學原理創造出實作成品。

本研習活動訂於學校寒假的第一週舉辦,希望能有更多的在學同學一同參與,「認識動力」課程介紹塑膠迴紋針、火箭半邊球、彈力球火箭、竹筷彈力、 彈力氣球火箭,氣球彈力吸管火箭,打包帶嚇一跳、打包帶彈力火箭,透過日常不起眼的打包帶、竹筷,能讓生活有何不同嗎?如何產生動力?讓塑膠、竹筷動起來,盧老師利用多年豐富的教學經驗,有趣又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同學瞭解「動力」,進而創造「動力」,「認識動力」手作活動,藉由透過親手製作的過程,啟發同學的思考邏輯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市長江聰淵表示,科學手作創意課程是圖書館非常受歡迎課程之一,利用有趣的方式瞭解力學原理,讓孩子利用身邊隨手可獲得的物品,發揮創意及巧思,讓生活變得很有創意亦可發掘學習的樂趣。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