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6

公私協力推廣城鄉美學|打造湯圍溪水岸綠廊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礁溪鄉公所為推動環境美學教育與實踐綠美化願景,與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合作,於今(107)126(星期五)上午10點假礁溪迎賓廣場,舉行「湯圍溪城鄉美學推動計畫認養活動」,公私協力一同打造湯圍溪水岸綠廊。

本活動是由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的礁溪志工隊認養礁溪鄉湯圍溪兩岸步道綠美化植栽養護及環境管理工作(北岸:礁溪路到溫泉路;南岸:礁溪路到忠孝路),認養期間為二年,活動當日約有40位社區志工與熱心公益的鄉親們一起在認養區域進行除草及環境清潔維護,為美化礁溪盡一份心力!

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董事長蕭錫鑫特別宣示﹕「植樹 護樹 美麗城鄉」的創會理念。蕭董事長表示,好山好水的宜蘭很美,但還可以更美,要讓這塊土地更好更美,植物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基金會創立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號召民間的力量,協助政府一起植樹護樹打造美麗宜居的城鄉。今天第一班認養列車從礁溪湯圍溪出發,由礁溪鄉志工隊隊員們負責水岸環境及綠美化維護管理工作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未來還要招募更多的熱心夥伴開出認養列車,深入每一個需要的地方,一起為後代子孫營造優質的環境,共創城鄉美學新價值。


礁溪鄉公所為表彰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對環境綠美化之認養善舉,鄉長林錫忠特別親臨會場向基金會董事長蕭錫鑫及志工隊員們表達感謝之意,並邀請礁溪鄉民代表會主席游見璋及礁溪鄉民代表一同見證這極具意義的時刻,礁溪鄉公所與基金會簽訂認養契約書及舉行揭牌儀式,隨後即帶領志工及鄉親合力掛上認養樹牌、動手除草、整理環境,期盼湯圍溪水岸綠廊成為鄉內居民另一個舒適的休憩空間。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