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6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以行動關懷經濟弱勢學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年節將近,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為國內弱勢家庭募集象徵助學、平安、健康及希望的紅包,同時,也呼籲社會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一對一的資助,給予弱勢兒童支持,成為孩子生命中的模範。
 
專科女生考取多張證照,立志成為優秀餐飲人員
就快要過農曆新年了,家住宜蘭的小妘(化名),收到資助人的來信,相當開心。小妘表示,資助人很關心她,知道她的家境較困難,經常透過信件鼓勵她,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社工也總是透過家訪,關心她家裡的需要,在資助人與社工的鼓勵下,小妘下定決心好好學習一技之長。目前就讀餐飲科的她,每年都會為自己立下目標,她已考取了五張餐飲相關證照,並立志畢業後投入職場,成為專業的餐飲人員,期許自己在職場中大放異彩。


 年節將近,邀請民眾成為經濟弱勢家庭的幫助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許多偏鄉弱勢的孩子,因為家庭經濟的關係,高中職畢業後,幾乎不會再升學,有些甚至國中畢業後就投入臨時工行列,因為,每天發下的薪水,是他們最直接可以幫助家庭生計的方法。除了家庭經濟,由於居住地區較偏遠,與外界接觸機會不多,導致他們對未來沒有盼望,但是,透過資助人的信件往返,孩子們獲得支持與鼓勵,讓他們願意想像未來,進而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蕭文榮主任並且指出,偏鄉地區的弱勢孩童,不只需要物質上的幫助,更需要一個長期的陪伴與學習的模範,目前,宜蘭、花蓮、台東仍有近200名兒童沒有被資助,期盼社會能在年關之前,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計畫,送他們一個紅包,成為他們生命中的重要他人!愛心專線:03-954416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