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30

控陳謙等人違反選罷法|妨害他人競選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三星鄉民進黨議員123號晚間進行初選電話民調,爆出代接電話爭議。現任三星鄉長也是議員候選人黃錫墉指控對手陣營陳謙(縣長陳金德次子)、鄉代會主席陳文新、縣議會議長夫人余玉女,出動接電話部隊,干擾選情。他今(30)日赴地檢署按鈴申告,要求司法主持公道。


首先要跟陳謙與陳金德縣長說聲抱歉!」黃錫墉表示,議長對代接電話一事認為係合法的敦親睦鄰行為,他今天才請司法單位公鑑,在情非得已之下只能對陳謙等人提告,請諒解。

黃錫墉指出,對手用這種接電話部隊,人事時地罪證確鑿,有錄影與相片為證。影片中的男子是議長陳文昌名下百孚蔥油餅工廠員工,也是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次子陳謙,並已坦承其為議長夫人指使。


黃錫墉強調,他具有民進黨三星鄉議員初選候選人資格,而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98條規定:「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他人競選或使他人放棄競選。……」將負刑事責任。因此以上三人已構成妨害他人競選要件。代接電話部隊與組織動員或所謂的敦親睦鄰是否違反選罷法?當中是否有對價關係?還請司法單位明察,以昭公信。

他說,政治人物首重誠信,貴為議長的高度,竟以舞弊手段取巧,即使贏了這場戰役,卻輸了民主風範與個人信譽。為不負三星鄉民的心聲並貫澈選舉公平性,他決定挺身而出,奮戰到底,誓言找回民主聖地的真理與正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