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9

提供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提升就業率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聽到「木屐」,就會想到宜蘭縣蘇澳鎮白米社區發展協會,打造出木屐在地文化,提升在地經濟與就業機會。該協會於民國90年至101年間運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進用從事銷售、導覽的人員,訓練其工作技能,來推動相關木屐產業,在政府的經費挹注下,打下良好品牌,也增加人員的就業力與經濟力。
勞動部為建構民間團體(如立案之基金會、社區發展協會或工會等)與政府部門間促進就業之合作夥伴關係,提供「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透過各就業中心促成在地產業發展,由民間單位提出具創意性、地方性及發展性之計畫,改善地方整體居住環境及生活條件,帶動地區工作機會,引導弱勢失業者參與計畫工作,重建工作自信心,培養再就業能力。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分為經濟型與社會型計畫,經濟型計畫依民間團體所提具有產業發展前景,而能提供或促進失業者就業之計畫,如社團法人宜蘭縣築夢家庭關懷協會,利用二手丹寧布製作創意布偶,提供單親家庭工作收入及提升工作能力;社會型計畫由民間團體所提為增進社會公益,具有就業促進效益之計畫,如社團法人宜蘭縣肢體障礙者協會,提供訪視推廣員職缺以協助身心障礙者社會諮詢、福利宣導、輔具申請轉介及推廣商品(如自製手工皂)等。透過此方案能夠活化在地特色、創造就業機會、活絡在地經濟、協助在地失業之弱勢族群(如中高齡、身心障礙者等)就業。


107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有16個民間單位申辦,已協助45位弱勢失業者重返多元職場,創造在地就業機會與提升就業率。羅東就業中心提供專人服務,協助各參與單位辦理各項行政作業與各項諮詢。為協助有意申辦108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之單位更瞭解本方案相關資訊,預訂於5-6月中舉辦提案說明會,歡迎有意申辦單位來電洽詢,共同協助失業弱勢者創造就業機會及活化在地文化精神,詳細資訊請電洽羅東就業中心03-9578215分機203賴先生,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