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10

慈濟歲末祝福|理心、更理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慈濟基金會羅東聯絡處110日舉辦「2018年歲末祝福感恩會」,今年71歲的蔡阿滿師兄,從事理髮工作53年,定期在醫院、社區關懷據點等活動為長者、照顧戶等義剪,為別人理髮同時也理自己的心;來自蘇澳的劉世超師兄,個性追求完美,認識慈濟後把衡量別人改為檢視自己。兩位師兄都因為加入慈濟後,家庭變得和睦,更發揮自己的專長,在慈濟做服務人群的工作。

宜蘭頭城的蔡阿滿師兄,18歲時跟著剃頭師傅學習理髮,一理就是53年,也因理髮而與慈濟志工結緣,在民國95年成為慈濟慈誠、參與志工服務,從幫醫院志工、患者理髮,到每個月固定在慈濟社區關懷據點為長者及照顧戶義剪。


蔡阿滿師兄運用理髮專才,理心、理情、越理越歡喜,兒子蔡駿霖最有感受。原來蔡阿滿師兄還沒進慈濟前,經常跟太太吵架,夫妻因為一起進入慈濟後,兩個人的共同話題都是做慈濟,兒子看到父母的改變,也加入慈濟。

來自蘇澳的劉世超師兄,是個完美主義者,不僅對自己要求很高,還常用自己的標準苛求別人。做慈濟之後,將追求完美、細心認真用來將環保站整理得井然有序,不僅設計便利的回收車平台、將壞掉的回收電器修好再利用,還帶動環保志工美化蘇澳環保站周圍環境,從整地、翻土、鋪連鎖磚、設置花圃、灑水系統,面面俱到無一遺漏。


劉世超也將過去要求別人的心態轉為細心體諒、認真溝通。過去的劉世超長年外派國外做技術支援,所幸太太蔡麗卿把家庭照顧得很好,也帶著他進入慈濟,讓他在退休後也可以持續發揮專長、終生學習,昇華自我。

慈濟基金會表示,今年歲末祝福的主題為「大愛共伴有情天、寸步鋪路護大地」,匯聚人人愛的能量,就能化解人世間的種種不調和,並放眼天下環境汙染、四大不調,人人責無旁貸,必須共同付出一分虔誠的愛,回饋社會、土地,寸寸步步把愛鋪向每一個鄰里,聚集善的心念,讓大地平安、人間就平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