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03

羅東鎮純精路二段|(公正路至中山路段)照明改善工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羅東鎮環鎮道路的純精路二段為六線道的大馬路,該路段商業興盛,交通頻繁,且兩旁樹冠茂密,夜間照明不足影響道路安全,鎮公所辦理改善工程,將兩側原分格島上老舊的玻璃纖維雙懸臂套管路燈,汰換成熱浸渡鋅桿高低雙懸臂路燈55支,並落實節能減碳政策,將原250瓦鈉氣燈汰換成慢車道100瓦及快車道150LED燈。

另考量樹冠影響照明效益,特別設計桿高提高至9,桿距縮短至30,以改善原先照明不足情形,提升用路人行車安全。

羅東鎮人口密度為全宜蘭縣最高,是縣內重要的商業重心。環鎮道路的純精路二段約於80年代由交通部公路總局闢建開通,為六線道的寬敞道路,用以疏導市區老舊道路的穿越性車流。
惟近年來由於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宜蘭地區觀光蓬勃發展,使羅東的商業發展更加興盛,交通量已達道路飽荷。每至假日龐大車潮經純精路銜接國道五號交流道通往著名旅遊景點,夜晚各鄉鎮風景區的觀光車潮更由該路段回流羅東市區消費,尤其純精路二段商店餐飲林立,人口密度極高,路口交通頻繁,道路照明安全尤其重要。惟該路段路口寬闊,樹冠茂密,原公路路燈照明設備老舊,45桿距過大,屢有民眾反應照明不足影響道安。

鎮公所除陸續向營建署申請純精路人行道一、二、三、四期工程改善人行道照明,維護人行安全之外,更在1061月邀集公路局四區工程處現場會勘,研議改善純精路快慢車道照明不足方案。
 
 
  
由公所編列經費辦理改善工程,長度約1,200,將兩側原分格島上老舊之玻璃纖維雙懸臂套管路燈,汰換成熱浸渡鋅桿高低雙懸臂路燈55支,並落實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將原250瓦鈉氣燈汰換成慢車道100瓦及快車道150LED燈。另外考量樹冠影響照明效益,特別設計桿高提高至9,桿距縮短至30,以改善原先照明不足情形,提升用路人行車安全。本案工程預算為450萬,106930日開工,工期為90天,進度超前,業於日前順利竣工。

用路人及路側住家對照明改善讚譽有加,與未改善路段有明顯差異。羅東鎮公所將評估改善後照明效益良好後,再陸續研議爭取擴辦一段、三段照明改善工程,充份保障鎮民及用路人安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