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8

南躍國際 U-start心得分享會|青年署協助U-start新創公司躍向新南向國家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署「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簡稱U-start計畫)」協助大專青年創業,培育創業團隊八年深耕有成。106年配合新南向政策,帶領26U-start計畫培育的優質新創公司前往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三個國家,分別與文創、電子商務及資通訊領域進行參訪交流。為擴大成效,於(1/27)日舉辦心得分享會,邀請15組新創團隊公司代表,發表新南向交流成果。

泰國參訪團「印花樂藝術設計有限公司」創辦人邱瓊玉表示這次到泰國參訪,觀察到泰國的設計非常接近國際市場,在參訪當地知名國際文創企業Arodyha,從創辦人的身上看見對品牌經營的堅持,並善用當地天然素材設計具在地文化內涵的文創商品,考量到泰國關稅非常高,未來若進入泰國市場,將與當地廠商合作方式;馬來西亞團「AdvMeds先進醫資」黃兆聖表示該公司是一家醫療資訊解決方案的供應商,雲端醫療資訊系統產品已與泰國當地醫院合作,在這次交流也成功打入馬來西亞市場,與馬來西亞中醫中心合作簽約,將臺灣先進醫療科技平臺與馬來西亞中醫創新療法結合,提供馬國民眾醫療與遠距照護服務,同時在3天的馬來西亞臺灣形象展,也獲得當地許多業者的關注與詢問,期待未來可與當地業者合作,也將這套醫療系統拓展到更多新南向國家。


青年署羅清水署長致詞時表示,為了鼓勵新創人才培育,青年署推動U-start計畫,已補助800多組團隊,去年也啟動了創創點火器計畫,辦理45場實體活動,協助創業青年串聯更多資源,同時也辦理青年創業家見習,安排青年學生到新創公司學習,讓青年學生將創業列為生涯發展選項之一,期待從01階段,提供青年學生不同資源,這次舉辦新南向交流團心得分享會,邀請的績優新創公司到新南向國家參訪交流,期待他們今天的分享,可以提供其他新創團隊更多啟發。
現場湧入近200位青年朋友參與,反映相當熱烈。活動也發揮創意巧思,運用U-start計畫「天橋科技有限公司」特別開發的新南向拉霸樂及刮刮樂APP,抽出35位幸運兒,得到交流團新創公司提供的精美禮物,例如好好鮮生的生鮮魚箱(宅配到家)、印花樂與知名潮牌聯名餐墊等,獲獎民眾皆相當驚喜。如果你也有創業的想法,歡迎參加青年署U- start計畫或報名暑假辦理的新南向青創基地暑期交流活動。
詳情請上青年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另開新視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