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2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於107年2月12日正式揭牌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組織法,業奉行政院核定於107212日正式施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由原「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及「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兩局的業務與人力進行整併,組織整併後,人事制度也將由「資位制」、「派用制」改為「簡薦委任用制」,對高速公路局未來的發展,將有深遠之影響,也具有歷史上的意義。

原高速公路局成立於民國5968日,當時負責高速公路之興建,名稱為「高速公路工程局」,完成國道工程興建任務後,於民國67121日正式改制為「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負責辦理高速公路之收費業務、行旅服務、交通管理、國道養護及拓建等業務,原用組織條例歷40年並未隨業務、環境變遷而修正。初期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加機場支線,僅382公里,隨著國道陸續通車,維護國道總里程已由382公里,倍增至1,054公里(道路長度成長2.76)

近年來,因時代環境變遷,民眾要求日益增加,過去許多沒有的工作,隨著政府政策、用路人需求、智慧化、環境永續、橋梁老舊、設施全生命週期等因素,機關組織任務,除基本的設施維護工作倍增外,業務性質轉變,人力並未相對增加,又受限於總員額法限制,人員不斷地減少,人力缺口,日益嚴重。因此,兩局整併後,除人事制度的改變外,打破機關用人藩籬,解決長期以來養護人力不足,活化人力資源運用,對同仁提升工作士氣,延攬優秀人才、留才,以及業務推動將有莫大之助益。

高速公路局組織整併後,將運用新科技、大數據來提昇服務品質,以應國道養護業務日益繁重,及高速公路全生命週期及人力運用考量,使國道新建、養護與管理事權統一,發揮組織效能,創造國家最大利益,提昇國家競爭力,締造一流經營管理的高速公路網,提供永續、安全、便利、舒適的國家最高等級道路服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