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2

107年度特色道路第二次核定|原民會挹注2.45億,改善特色道路與橋梁共34件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107年度「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第二階段核定,本次核定共34件,補助經費共約2.45億元,辦理特色道路與橋梁改善,以提升原鄉地區道路品質,促進部落經濟產業發展。

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道路是部落聯外及產業運輸的交通命脈,但原鄉道路多為早期興建,且地方缺乏維護,基礎設施及交通安全設施普遍殘缺不足,「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是從「產業發展關聯性」、「醫療救護必要性」、「原鄉部落受益性」、「工程規劃合理性」及「後續維管養護能力」等面向考量,評選出對部落重要且急迫性之道路來進行改善。

夷將Icyang主委再表示,以臺東縣成功鎮的「重安一號橋」為例,該橋為族人聯外、通往種植產業及重安瀑布之必經道路,既有橋梁採過水路面型式,大雨溪水暴漲即無法通行,改善後有助於族人進出安全、促進農業經濟及觀光發展。
 
另外,屏東縣所轄屏146線原為春日鄉士文部落主要聯外道路,但受1059月莫蘭蒂風災夾帶豪大雨量所致,造成大規模崩塌,道路中斷無法通行,而士文部落目前僅可靠「士文聯外道路」通行,但該道路易因較大雨勢產生崩塌、落石以致阻斷,本會補助「士文部落聯外道路改善工程」辦理道路邊坡排水改善及替代道路可行性方案評估,期望能提供族人一條安全通勤、通學與就醫的路。

夷將Icyang主委強調,為兼顧環境及生態,嚴格審查其必要性,並以不新闢、拓寬道路為原則,且將於執行過程嚴加施予工程施工查核,避免山區道路過度建設,並確保工程施工品質,以期從支援部落社會人文發展、整合在地自然及產業特色資源等角度,營造原鄉特色亮點道路,做為各界深度探訪原住民文化的最佳途徑。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