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7

教育部支持各校舉辦|107年度僑生春節聯誼祭祖活動溫馨送暖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關懷來臺就學僑生,紓解思鄉之苦並共度春節,教育部每年均補助學校舉辦僑生春節聯誼祭祖活動。在學期結束之際,各校僑生春節聯誼祭祖活動已陸續展開,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非常關心僑生在臺的生活,特指派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及資深同仁參加各校所舉辦此項深具意義的活動,以表達政府對僑生之關懷。

教育部潘部長除請各參加同仁代為向僑生拜早年外,並特別請學校及僑輔人員持續輔導關懷春節期間沒有返回僑居地的僑生,讓隻身在臺求學的僑生受到妥善的照顧。特別提醒所有僑生在寒假期間要注意生活及自身安全,如有在外工讀,應注意工作環境的安全,期盼僑生們都能有一個溫馨愉悅又安全的假期。

輔導僑生回國升學是教育部重要施政方針之一,其目的主要在培育海外華裔人才。自民國40年迄今,回國升學僑生人數已達21萬人次以上,遍布五大洲70多個國家地區。長期以來教育部在海外招生、提供僑生各種獎助學金及對僑生在校學業及生活輔導的工作,均產生良好成效。近十年僑生人數穩定成長,106學年度大專校院境外學生(學位及非學位生)人數達到117,970人,其中,學位生共55,916人,而僑生25,290人,占全體境外學位生45.23%


一年一度僑生春節聯誼祭祖活動由北、中、南、東各地區學校共舉辦80餘場。國際司畢祖安司長應邀出席國立臺灣大學所舉辦「春節祭祖大典暨師生聯誼餐會」,活動以具中國春節特色之迎春揮毫展開序幕,以辦桌方式讓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學生齊聚一堂,且遵照古禮進行祭拜祖先的儀式,讓僑生們體驗「飲水思源,慎終追遠」這個具有深刻意義的文化傳統。同時期望透過春節聯誼活動,帶動僑生融入臺灣社會,開啟多采多姿的學生生涯。

各校活動中除祭祖儀式、摸彩及師長發送紅包外,均另有僑生精心準備各種表演節目,包含勁歌熱舞、國樂演奏、及僑居地文化展示等,藉此機會,對學校師長平日的悉心照顧及無私付出獻上最高的敬意。與會僑生對此寒冬中溫馨團圓活動均表肯定與感謝。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