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8

蘇澳港建太陽能發電 獲生態港認證成國際綠能港|預計年發電量282萬度 減碳量等於16座大安森林公園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蘇澳港響應政府推展再生能源,並落實綠港政策,出租港區內四號倉庫屋6,000平方公尺,供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20年,經公開招標委由雲豹能源科技全資子公司京承能源承攬建置,於今(8)上午舉行「蘇澳港-綠能港口 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儀式」記者會。

宜蘭縣長 陳金德、立法委員 陳歐珀、宜蘭縣副議長 林棋山、蘇澳鎮長 陳金麟、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 劉詩宗、基隆港務分公司蘇澳港營運處資深處長 林健明、雲豹日光能源科技董事長 張建偉等多位嘉賓共同出席啟用儀式,為蘇澳港實現綠能港口做見證。

蘇澳港四號倉庫屋頂架設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連同港區內必翔電動汽車廠屋頂之太陽能電廠,為台灣首座薄膜太陽能發電系統之綠能港口,且於2017年底通過歐洲生態港認證,獲得國際綠能港之名,不只有效執行節能減碳措施,也讓台灣綠電發展邁向國際化。

宜蘭縣長 陳金德全於記者會中表示,宜蘭因為多雨、陰天的比率高,之前一直被認為裝置太陽光電不合成本效益,但從雲豹能源在蘇澳打造薄膜太陽能電廠、成就蘇澳國際綠能港來看,可以知道事在人為,無論外在環境如何,總可以找到方法克服。另外,宜蘭也有很多相應的配套措施來鼓勵大家發展太陽能光電,從自身做起,開放業者承租公有屋頂設置太陽光電,一方面增加縣府收入,另一方面也有帶頭示範的效果,相信未來像蘇澳港這樣的太陽能電廠在宜蘭將會越來越多,台灣能源轉型的目標也將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順利達成。


此次蘇澳港與京承能源合作建置太陽能發電廠,京承能源母公司雲豹能源科技為國內太陽能電廠專業投資商,持有案場分布於全台各地。雲豹能源表示,在台灣面臨能源轉型、邁向非核家園的時刻,任何地方都不該被忽略,只要有心想要把事情做好,沒有什麼不能克服的問題。尤其,團隊成員又有不少在國外建置太陽能光電的經驗,在技術上相當純熟,能克服北部日照不足的問題。雲豹能源執行長譚宇軒:「我們已經在2016年底於蘇澳港內的必翔電動汽車廠屋頂,打造First Solar亞洲最大薄膜太陽能電廠,這次延續先前經驗,在四號倉庫建置First Solar薄膜太陽能電廠,預估港區內2座案場一年發電量可達282萬度,減碳1,494公噸,等於16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量。」

另外,負責這次蘇澳港四號倉庫太陽能電廠維運管理的雲豹日光能源科技董事長 張建偉表示,四號倉庫太陽能電廠裝置量為499kW,採用First Solar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共架設4,254片。因宜蘭地區日照條件不如南部,故選用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在弱光條件下,發電量會比矽晶型模組高8%-10%,是對抗陰雨潮溼天候的利器,推估四號倉庫案場每年可發電約55萬度,減碳290公噸,相當於種植16千棵樹,等於2.7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量,若以每戶每年使用3,600度電量計算,可提供近150戶家戶一年使用。

未來,雲豹能源計畫於港區內之龍德造船廠、十號倉庫、十一號倉庫、十五號倉庫等屋頂持續設置太陽光電系統,不只為港區帶來額外收益,也為台灣能源轉型盡一份心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