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5

寒冬種菜成果豐碩|夢想新農蔬菜班35人畢業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推廣友善環境綠色工作觀念,希望從基層、從土地、從實作中培育投身綠色行動的種子人才,今年夢想新農蔬菜班畢業35人,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自103年委託財團法人宜蘭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開辦第一屆夢想新農至今,開設友善耕作8班次,結訓學員已有195人、225人次。

今年第四屆夢想新農蔬菜班在87日開訓,在農夫導師程超傑帶領下耕種2分地菜園,在104小時實作及理論兼備的一系列課程中,學員實地操作液肥製作、肥料管理、整地做畦、除草、採收、農具田間運用等等課程,並參訪桃園佳雨有機自然農場、御圃有機農場,見習成功農企業經營之道,農業前輩楊文全、合樸農學市集執行長陳孟凱、花蓮改良場老師等的經驗分享,從農之路不孤單。

第四屆夢想新農蔬菜班參訓學員37人,男23人、女14人;平均年齡49.4歲,50~59歲有19位,顯示中年歸農有增加的趨勢。經過100小時的培訓課程,取得結訓證書學員35人,可望為高齡化農村注入新活力;學員劉一輝中年轉職,目前於三星嘗試種植友善青蔥2分、水稻1.5分及友善金棗1甲,在課程中能接觸到盡心盡力的蔬菜導師、志同道合的同學,最高興的是還能收獲如此安心、健康的友善耕作蔬菜。


夢想新農蔬菜班們經過五個月的學習及辛勤耕耘,結業式學員使用自種的高麗菜、青蔥、白蘿蔔等,製作水餃、蔬菜湯等新鮮現採製作共享共食品嚐豐收的甜美滋味,並由導師程超傑、勞工處處長黃玲娜,為學員頒發證書,祝福學員務農之路平安順興。

第五屆夢想新農水稻課程招生中,將於107224日至811日辦理100小時友善耕作農夫培訓課程,讓學員從做中學學習新農業時代的農夫所需的知識與技術,歡迎有志尋求綠色工作生涯的夥伴們,共同前來學習,可採網路報名或親至宜蘭社大報名,詳情請上宜蘭社大網站及臉書訊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