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7

台北市藝文領域老師參訪台灣故事館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來自台北市30位藝文領域的老師今日(2/7)早上10時參訪阮義忠台灣故事館,並由阮義忠老師親自導覽解說,這是教育部藝術生活學科中心辦理宜蘭縣藝文參訪的第一站。
台灣故事館首展「黃春明《三卷底片》&阮義忠《有名人物無名氏》」展出時間為10711日至325
黃春明《三卷底片》展品包含30年前的遺珠之憾,回到1988年,阮義忠老師在《幼獅美術》專欄採訪黃春明老師,並到黃春明老師書房挑出三卷底片,卻因專欄篇幅限制只用了其中兩張照片,阮義忠老師表示,底片中的每一格影像都值得放大,此次首度公開,值得大家期待!阮義忠《有名人物無名氏》則是台灣著名人物在剛嶄露頭角時的年輕面容,彷彿一面鏡子,檢驗著每個人的初心是否依舊存在,屬於阮義忠老師探尋台灣故事的一章。


市長江聰淵表示,台灣故事館開館至今,已逾1000位參訪人數,其中也有光復國小、宜蘭高中等學校老師帶領學生來此校外教學,足見「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已提升宜蘭的文化藝術底蘊,成為宜蘭市文創迴廊與藝術遊憩區圈的新亮點,呈現精緻的視覺藝術,為參觀者帶來喚醒回憶與增進藝術品味的體驗;「宜蘭人故事館」提供多元的文化歷史與生命故事,讓民眾可以看到先民的生活軌跡,並進一步理解宜蘭在地的文史風貌。當人們來到宜蘭遊玩觀光時,不只可以看到美麗的宜蘭風貌,還能閱聽背後的歷史文化脈絡,進而讓本市的文化、觀光產業更加活化。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