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22

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協助青年探索新創職涯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鼓勵青年投入創新創業的行列,及培育青年創業家精神與專業技能,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去年推出「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結合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之新創公司提供50個見習機會,廣收好評,107年將持續推動,50個見習機會,6月起跑。

見習青年林旺廷目前就讀臺灣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碩士班,得知動態自造有限公司提供見習職缺,在看過公司簡介後,發現該公司的互動設計工作內容與自身就讀的科系關聯性高,再加上他原本就對學習專業技能非常有熱忱,經常透過國外網站線上課程自我充實。藉由平常的練習,讓他進入新創公司見習,比起其他新進員工,更快速融入職場環境。

林旺廷在就學期間以接案的方式賺取生活費,但在校所學的領域有限,無法全盤了解如何運作一間公司,進入「動態自造」後,發現公司承做政府大型案件的執行過程,有許多工作細節與跨域合作的重要,讓他看見自己的不足。在學習過程中,讓林旺廷對於未來創業的可能性更有具體的想法與信心,期待自己成為青年創業的明日之星。


動態自造有限公司希望透過設計的力量改善生活中的問題,結合3D印表機、雷射切割機等數位科技,設計符合社會需求的創新專案或作品,例如於103年啟動「自由能源」募資計畫,製作「自由螢火」裝置,透過裝置中不同金屬所產生的電位差,不須接電或電池,只要澆水便可產生電力,讓燈泡發光,為綠能與環境友善的發展,帶來新的可能性:另藉由開放共創空間、完善設備以及專業技術諮詢,舉辦各式工作坊、講座等教育推廣活動,讓有創新創意想法的民眾,有動手實作的機會。負責人李柏廷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發展的階段,透過計畫招募到優質的見習青年林旺廷,為新創公司帶來創意,幫助新創公司往新的里程邁進,讓他個人頗為驚豔。

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結合不同領域的新創公司,提供青年見習機會,為新創公司提供更多元的募才管道,並注入政府資源,協助新創公司發展。想到新創公司見習嗎?107年度計畫預計於6月起跑喔!相關訊息請至青年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 )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