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3

多吃彩虹五蔬果|“腸腸”健康幸福好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國民健康署最近公布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大腸癌首度呈現負成長,但隨著人口老化與飲食習慣改變、肥胖等因素影響,大腸癌仍是國人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根據歷年統計資料顯示,宜蘭縣大腸癌發生人數亦有下降的趨勢,十大癌症依發生人數排名本縣大腸癌已降至第2位,證實定期篩檢能有效控制大腸癌的發生。

去(106)年宜蘭縣共計26,060人接受糞便潛血檢查,經大腸鏡確診發現癌前病變(瘜肉)752人、大腸癌36人,相當每33人就有1人是癌前病變或是癌症,所幸經由篩檢發現的癌症期別以早期(0-1期)癌症居多,只要積極面對與接受正規治療,就能挽回寶貴的生命。大腸癌好發在50歲以後,且隨著年齡增長而快速增加,年節將近,家人團圓享受美食,也要吃的健康。衛生局劉建廷局長呼籲鄉親朋友﹕過年大掃除,讓腸道動起來,輕鬆維持順暢3步曲,第1步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彩虹五蔬果)、第2步多運動(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第3步要定期做篩檢(21篩),並遠離致癌物質(菸、檳榔、燒烤及加工肉品等),才能“腸腸”健康、幸福好。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政府目前補助50-74歲民眾每21次免費大腸癌篩檢(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符合篩檢的民眾請定期做糞便潛血檢查,若篩檢異常請務必接受進一步大腸鏡確診,以達到早期發現異常、早期接受治療,以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只要帶健保卡至合約醫療院所或各地衛生所領取採便管就可在家輕鬆採檢,相關篩檢資訊可至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或電洽衛生局篩檢專線935-2722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