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2

劉肖苓粉彩畫創作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劉肖苓新北市人,淡江中文系畢業。文學系背景畢業的肖苓老師,起初只是熱愛畫畫,二十多年前接觸油畫、壓克力彩、水彩、粉臘筆,然後七、八年前開始畫粉彩。驚覺幼時塗鴉的媒材,既有素描迅速暢快的表達能力,也兼具彩繪在視覺上的無窮魅力;

竟可畫出不凡的作品,具有其獨特的藝術魅力,自此投入粉蠟筆的世界裡;喜歡一邊旅行,一邊寫生畫畫,.大自然中的  山、水、雲、海,皆是筆下的靈感與創作題材;直接將所見所感透過色彩、筆觸交錯與層次堆疊呈現於創作中,引導觀者進入充滿詩意的畫境裡漫遊,徜徉在粉彩溫暖和諧的氛圍裡。

劉肖苓老師目前擔任臺灣粉彩畫協會理事,近年作品常受邀參加國際粉彩畫家邀請展、海峽兩岸粉彩畫家邀請展、中日畫作交流展等,並在美國American Artists Professional LeagueAudubon Artists 、西班牙IV BIENAL INTERNACIONAL DE PINTURA AL  PASTEL OVIEDO 2018等比賽中入選、獲獎。除國內展覽外,作品也在蘇州、東京、紐約、西班牙等地展出。作品為蘇州明美術館和臺灣私人收藏。

劉肖苓老師總是帶著一顆簡單、輕鬆、愉悅的心境,自由自在地塗抹於自我繪畫世界裡;手裡拿著如指頭般的粉彩筆作畫,再透過手指揉擦、混色、顏色加疊,時而明快活潑,時而恬靜浪漫,情感於塗與抹之間自然流露;每一種繪畫藝術,都是一種美的存在,用充滿詩意的心境,塗出心中無敵美景。此次受宜蘭縣生活美學協會林耀南理事長邀請在宜蘭酒廠紅露藝廊舉辦個展,展出作品45件,大多是2017年作品。
也有幾幅2018年新作,件件精彩,歡迎各界藝文同好蒞臨觀賞。
展覽日期:2018/2/1-2/28
展出地點:宜蘭酒廠紅露藝廊
開幕茶會:2018/2/3(六)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