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3

富”粿”迎春一路發、專屬年曆萌萌呔|幼兒園春節傳統年糕教學活動及好運旺來寫真年曆發表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鎮立幼兒園為了讓園內的小朋友們了解傳統的過年習俗及提前感受年節歡樂的氣氛,特別在13日除夕前舉辦一場別開生面又饒富趣味的傳統粿及發糕DIY教學活動,鎮立幼兒園本園及中崙分班一共150位小朋友們及家長老師們齊聚一堂,除了親手DIY製作包仔粿及發糕外,並認識現場展示的各種年貨所代表的意義及年節習俗,小朋友們個個充滿好奇及興趣,
鎮長曹乾舜更特地到場,一一贈送每位小朋友及老師「幸福go旺」狗年紀念紅包及與孩子們一起拍攝的2018專屬幸福寫真年曆,與孩子們一起歡樂迎接新年的到來。

鎮立幼兒園表示,過年是重要的節日也是小朋友最期待的節慶,活動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過年的由來及吉祥話的典故,讓小朋友知道屬於我們中國人自己的節日,

也讓孩子們了解世界各國如何迎接新年的風俗與民情,也藉此機會,讓本園及分班的師生及家長齊聚一堂,開心團圓迎新年之餘,也能順道參觀行政中心及戶政單位的業務運作。


鎮長曹乾舜表示,從古到今,新年的習俗逐漸流衍變化,既有古代的風情與信仰,更有現代與時並行的痕跡,對小朋友來說現代與傳統都一樣重要,小朋友最愛過年了,為了給孩子最好的禮物,上任後在前(2016)年首創發行「孩子們的幸福寫真年曆」,深獲孩子及家長的喜愛,能夠為天真浪漫的童年時光,留下永恒紀念與美好的回憶,曹鎮長說,再忙,也要陪孩子們一起完成拍攝,耗時多日終於完成珍貴的畫面,許多家長對曹鎮長的用心與貼心紛紛大聲稱讚,曹鎮長也勉勵小朋友,過年也代表又成長了一歲,要認真學習、懂事有禮貌,更要延續發揮小小志工服務人群的偉大情操,將來都能夠成為服務國家社會不可或缺的棟樑之材。


今日頭城鎮立幼兒園辦理年節活動0『富粿迎春一路發、專屬年曆萌萌呔」,由於日前在二城里發生不幸的火災,其中有兩位小朋友林筱阡、林沂彤是鎮立幼兒園的同學,在今天活動開始之前,鎮長曹乾舜特別帶領所有幼兒小朋友,雙手合十為兩位同學祈禱集氣,希望早日康復,由於今日上午傳來兩位小朋友的母親已經不幸逝世的消息,曹鎮長在致詞時一度哽咽。在這段期間鎮立幼兒園園長及老師們也發起了一日所得的捐款,也利用今天辦理活動的機會,公開將款項捐給鎮公所的愛心專戶,希望能夠拋磚引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