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2

演藝團隊進駐場館 |攜手藝文扎根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107年度「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補助名單出爐,共計79案提出申請,29案媒合計畫獲補助,包含持續受補助的優良團隊和新進團隊,表演團隊進駐跨足16個縣市、29個場館,包括文化中心、演藝廳、圖書館、博物館等不同場所,舉辦各類藝文活動、工作坊及講座等,總補助金額為新台幣1,300萬元。

文化部為推動及培養長期駐點合作機制、引導不同類型與特色的表演藝術深入場館及社區,107年持續補助執行優良團隊,如EX-亞洲劇團進駐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透過雙方合作進一步深入在地藝文生態,並連結國際文化交流,為當地及場館帶來豐沛的藝文資源;又如阿伯樂戲工場進駐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結合該館歷史資源,辦理不同型式的藝文活動及工作坊,帶給博物館更多元及豐富的可能性;而在臺灣最南方的屏東,由蒂摩爾古薪舞集進駐屏東演藝廳,也成功凝聚屏東藝術文化能量,並積極推廣藝文活動,帶領不同年齡層的民眾認識與了解部落文化之美,活絡當地藝文風氣。


另文化部為鼓勵團隊進駐場館,評選出新進團隊之合作計畫,期待未來雙方有良善的合作:如真雲林閣掌中劇團進駐北港文化中心,連結在地資源,辦理演出、導覽及工作坊等活動,發展當地歷史文化及偶戲藝術,推廣布袋戲文化及扎根傳承;如慾望劇團進駐基隆文化中心島嶼實驗劇場,深耕基隆在地藝文市場,連結社區及校園,活絡場館及周邊藝文氣息,播灑藝文種子及培育藝文人口;如台灣微笑樂團進駐臺灣民俗文物館,舉辦唸歌推廣課程、特展、唸歌節等活動,與場館合作推廣傳統技藝,培養在地傳承者。

文化部表示,「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從98年至106年推動以來,已媒合353案合作計畫,進駐22個縣市,促成123個演藝團隊與140個公私立場館、校園、社區及演藝場所合作,達成「劇場、團隊與觀眾」三者良性互動。107年獲補助團隊,進駐地點遍及北、中、南、東及離島。文化部期許演藝團隊透過媒合駐館的長期合作機制,尤其是進駐藝文資源相對較少的場所,讓團隊與場館雙方共同為藝文扎根與開拓藝文欣賞人口的目標而努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