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6

入冬最強寒流襲台|提醒民眾勿輕忽流感威脅,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速就醫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本週寒流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氣團,且影響時間長,疾管署提醒,現在時逢寒假及年貨採買期,返鄉探親及旅遊活動增多,人與人接觸的頻率也會增加,民眾應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並勤洗手保持衛生,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缺氧及胸痛等流感徵兆,也要立即就醫把握治療黃金期。

國內上週(128日至23日)類流感門急診共115,626人次,較前一週下降15%,但仍在高峰期;近4週共計52起流感群聚,其中37起(71.2%)發生於校園,流感群聚案件發生逐漸呈下降趨勢。上週新增53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45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另新增9例流感死亡個案(均感染B型),均有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自去(2017)年101日起累計314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49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確定病例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均以B型為多,約佔8成。

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各國衛生部公布之流感疫情最新報告指出,近期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動度持續增加,全球流行病毒型別以AH3N2為主要流行株,B型比例上升。目前鄰近及重要關注國家均處流感高峰期,且流行病毒型別多樣,中國大陸、日本主要流行AH1N1B型;韓國、加拿大以B型及AH3N2為主;香港及歐洲以B型為主;美國主要流行AH3N2B型有增加趨勢。


疾管署已配送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至全國各縣市4千多家合約醫療機構,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者,不需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有關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診所名單亦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流感專區-流感防治一網通」查詢。

請民眾不可輕忽流感嚴重性,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生病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有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