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5

雪勢不斷路面結冰|三星員警忙交整協助民眾加掛雪鍊(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寒流來襲!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晨雪勢不斷,太平山派出所4位同仁:所長柯榮發、副所長陳文良、警員呂明一、古賢醫等主動停休忙交整;本分局更依據氣象報導,研判天候狀況惡劣,如遇突發事故警力調度恐緩不濟急,遂再增派四位同仁(葉文獻、初志強、蔡欣峯、蕭廷宇)支援太平山派出所,為旅客及追雪民眾安全,全力疏導車流,還幫忙鮮有雪地駕車或裝雪鍊經驗民眾加架掛雪鍊避免打滑。

三星警分局呼籲上山賞雪或是下山返家的用路人,遇道路結冰應裝妥雪鍊並減速且慢行,攜帶裝備如繩索要使用防水繩,不可用一般繩索,否則在零度低溫下,繩索會變硬而無法使用,鏟子也要使用不沾黏雪的。其他如睡袋必須耐寒可以抵抗零下十二度低溫,腳下穿的雙重靴需防水,當遇到雪質比較鬆軟地形,還須穿雪鞋在雪地行走,如道路封路時段切勿冒險登山,以免發生危險。

以下是交通管制消息查詢單位:
太平山派出所:03-809802
南山派出所:03-9809175
三星分局勤務指揮中心:03-9891564
宜專1線道路查詢電話:太平山莊03-9809806
台七甲線道路查詢電話: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獨立山工務段 03-9809601~2



雪勢不斷路面結冰|三星員警忙交整協助民眾加掛雪鍊(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