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9

農業迎春 開工大吉|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率農業界人士插秧祈福

新聞中心/農業委員會訊
春耕」是農業社會的傳統,插秧是農作大事,大年初四(國曆219)時值24節氣的「雨水」,正是適合春耕插秧的時候;為祈求未來這一整年風調雨順,行政院農委會特地選在這天,由主委林聰賢率農業界人士一起用春耕插秧活動,為農林漁牧嶄新的一年祈福。

這項「農業迎春 開工大吉」祈福插秧活動於219日上午在宜蘭縣蘇澳鎮種植有機米的羅三朋農友田區舉辦,插秧前先依照傳統習俗,在田邊祭拜祈福;林主委聰賢率該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范美玲場長、農糧署東區分署陳啟榮分署長等人,祭祀燃香,敬拜天地,表達對土地的尊重,祈願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祈求台灣農業一整年的好運及平安;接著,林主委聰賢與種植有機米的羅三朋農友等人,一起挽起衣袖、捲起褲管下田彎腰插秧,象徵一年農事的開始;宜蘭農田水利會許南山會長、蘇澳地區農會劉金德理事長等人,也一齊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去年臺灣幸無顯著颱風天災擾亂,農林漁牧收穫尚稱平穩,但極端氣候的挑戰當前,政府與農業界都不敢掉以輕心,仍會積極做好各種準備。展望新的一年,不論是農業保險制度的完備、防災減災技術與抗逆境品種的研究,或是新生產基地的開發,都是新農業努力的重點;此外,農委會在新的一年,也將配合行政院組改的節奏,積極轉型為農業部,期待能為臺灣農業與全體農漁民,做出更宏觀長遠的發展規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