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7

探訪仙境”霧入迷途|雙警攜手阻憾事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太平山「鐵杉林自然步道」裡有許多百年以上的鐵杉、檜木林聳立山野,各種各樣奇形怪狀的枝幹聚集山林展現繽紛熱情與活力,隨著雲霧迎面而來,森林中的景色也開始變得迷濛,有種時空錯置、踏入遠古森林的幻覺,苔蘚、地衣爬滿樹幹,松蘿長長地垂吊著,好似樹姥姥的披巾,透過層層霧氣看到遠方的微光,迷霧森林,有點夢幻,有點脫離現實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仙境。

今(16)日13時許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接獲林姓婦人撥打110報案稱:其子在大同鄉太平山鐵衫林步道走失請求警方協助找尋。經三星警分局太平山所所長柯榮雄及警員古賢醫與報案林姓婦人取得聯繫,初步了解婦人林O萱之子陳O親原本在太平山鐵衫林步道尋幽踏訪,疑因對山區地勢不熟悉而迷失方向,且因山區行動電話無訊號不良無法取得聯繫;警方獲報後第1時間雙警即沿步道搜尋約1小時均未發現陳民相關足跡,見林姓婦人焦急害怕擔心全寫在臉上,柯所長研判陳姓民眾可能誤入前往加羅湖步道,遂與古姓警員繼續前往搜尋以爭取寶貴第1時間。
 
「雙警」果真於3小時後16時許在前往加羅湖步道竹林裡順利找到人,太平山雙警終於阻止一場憾事發生。林姓婦人對於柯所長正確研判及警員古賢醫即時搜尋表達感激,當下表示以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它的心意,只有衷心的說一聲謝謝你們「人民保母」-警察。
三星警分局長許再周表示,警察在社會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就像大樹一樣讓樹下的人們得以安定,社會上大小事件,都因同仁發揮同理心而迅速化解,另默默犧牲與捨己救人的善舉,都是建立溫馨祥和社會的關鍵。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