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5

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原民會辦理臺東縣前瞻計畫實地會勘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為落實蔡總統「創新、就業、分配」之國家建設推展核心理念,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城鄉建設及數位建設工作項目,已受理臺東縣所提前瞻計畫之需求,並完成初審、複審作業,今(5)日特別由原民會鍾副主任委員興華、立法委員劉櫂豪至臺東辦理實地會勘,希望透過實地的訪視與當面的溝通交流,瞭解在地的需要,並將於會勘結束後,儘速核定臺東縣所提計畫,打造整合部落長者照護、課後照顧、幼兒托育及無線寬頻上網等功能之無障礙優質空間。

原民會表示,為提升部落安心居住環境品質及長照服務,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中規劃辦理文化健康站友善空間整建、文化健康站周邊及部落公共設施改善、都市原住民部落公共設施補助及提供綜合性服務之部落之心示範點建置等4項工作,另於數位建設中配合文化健康站建置i-Tribe愛部落無線寬頻網路(WiFi),以整合原住民族數位資源,藉雲端應用帶動部落經濟發展與健康照護。


原民會將分年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透過修繕、整建及充實文化健康站之設施設備,並深化照顧服務員具有文化敏感度、文化合適性及文化能力的專業健康照顧,滿足長者的需求,並強化資源連結的功能,結合在地社會福利資源、衛生醫療資源,一起打造友善、安全及優質的原住民居住環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