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7

青年志工學有所用|為臺南市山上區保留文化資產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學生抱持著「利用專業所長增加服務機會、利用資訊科技提升服務能力」的理念,於99年成立S  Designer志工團隊,到臺南市山上區服務,紀錄社區故事、製作電子書、拍攝微電影及設計文創商品。他們希望利用文字與影像,與社區居民一起共同努力為山上區保留文化資產。
 
志工團隊在服務中,發現山上區有許多三級古蹟、特色景點及好吃的食物,都是可以成為臺南市吸睛的觀光景點,於是106年首次舉辦「走!來趣山上玩!」小旅行活動,吸引許多外地旅客參加,志工們帶領遊客走訪著名景點及果園,並設計一些小遊戲,讓遊客與當地農民互動,學習到相關知識。
 
為了讓更多人看見與了解山上之美,並為社區未來自立經營灑下種子,團隊規劃設計「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動,培訓在地學童為導覽員,將學童觀光導覽的行動留下影片紀錄,定期上傳至Youtube頻道;同時也與在地居民合作,整理山上區的故事及景點,製作成觀光旅遊懶人包,並經營山上數位機會中心社區報、Facebook等,運用他們所學專業,為山上建立完整的行銷系統。
 
志工們表示因為這次的服務讓他們所學的專長得以發揮,並將書本知識活用到現實環境中,也發現人際間的互動是需要技巧的,團隊更表示未來將繼續秉持初衷,利用資訊科技,將山上的美好紀錄下來。
 
(107)年志工團隊把結合農業與旅遊作為推廣的重心,幫助社區居民架設農業推廣平臺,定期舉辦食農教育及農特產發表會等活動;團隊也配合山上區即將開幕的水道博物館,規劃一系列美食與旅遊觀光導覽行程,重視食安與喜歡美食的民眾可以多多關注山上區的旅遊訊息。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青年志工,將自己的夢想付諸實現,在全國各地成立青年志工中心,提供服務機會媒合及志工訓練,相關資訊可至青年和平志工團官網(http://gysd.yda.gov.tw另開新視窗)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