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11

原民會伊萬‧納威 Iwan Nawi副主委出席|宜蘭南澳鄉哈卡巴里斯橋通車典禮,確保部落用路安全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為確保南澳鄉武塔村哈卡巴里斯部落聯外通行安全,原民會補助宜蘭縣政府辦理哈卡巴里斯橋興建工程,原民會伊萬納威 Iwan Nawi副主委、立法委員孔文吉委員、宜蘭縣陳金德代理縣長、南澳鄉薛秋花鄉長於今(107)210日共同剪綵通車。

原民會伊萬納威 Iwan Nawi副主委表示,哈卡巴里斯橋位於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是聯絡哈卡巴里斯部落原居住地及現址的主要橋梁,部落族人長期以過溪便道通行,每逢颱風豪雨來襲,便道即遭沖毀無法通行,為根本解決族人交通問題,原民會協助興建車行橋梁,補助金額為6,252餘萬元,已於今(10)日完工通車。

伊萬納威 Iwan Nawi副主委再表示,哈卡巴里斯橋可作為聯絡果樹、林木及農漁養殖業的媒介,提供農產品運輸及觀光旅遊經濟效益,更是座「希望之橋」,提供族人安全回家的路,並可緬懷祖先艱辛遷移、累積智慧及勇敢生存的精神,讓後代子孫永誌不忘。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