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2

2018看見臺灣杉-棲蘭100林道越野賽 310登場|從棲蘭秘境跑向世界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讓民眾能以運動方式親近臺灣山林,享受自然生態美景,教育部體育署積極規劃山林活動,今年特別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民森林保育事業處等單位共同推動「2018看見臺灣杉-棲蘭100林道越野賽」。

310日(六)在棲蘭100線林道展開的山林越野賽,將經過臺灣首度開放的棲蘭森林秘境!其中最大亮點為「臺灣杉三姐妹」,在魯凱族人口中係以「撞到月亮的樹」稱之,臺灣杉是臺灣高山森林生態指標之一,參與本次賽事之跑者,將有機會親眼目睹到棲蘭山檜木林這珍貴景觀。

本賽事由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籌辦,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及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協助規劃,賽事計有100公里與53公里組二組,100公里組以世界越野賽事規格規劃,其中林道山徑有83公里,公路17公里,全程爬升及下降超過3,000公尺,限時15小時完成,賽事深具挑戰性,並經世界越野賽事協會ITRA認證,核定越野積分5(最高6)之賽事,本賽事同時也登錄為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IAU年度賽事。另53公里組部分,路線規劃為一半公路、一半林道,完成時限為10小時30分,提供選手充足的時間以輕裝越野型態飽覽棲蘭山神木園區。


賽事除國內諸多越野好手參賽外,更吸引來自尼泊爾、日本、香港、韓國、中國、新加坡、荷蘭、澳洲、英國、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近400位越野好手共襄盛舉。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更進一步表示,將透過本次賽事選拔國內男女選手各三位,參加今年510日至13日在西班牙彭亞戈洛薩山舉行「2018山徑越野世界盃錦標賽」。

體育署除希望「看見臺灣杉-棲蘭100林道越野賽」能夠成為國際熱門越野賽事,也期望透過山林越野跑之舉辦,讓民眾有機會在自然環境中享受跑步的樂趣,不但讓路跑活動更健康,也讓民眾更加認識臺灣豐富的自然資源與鬼斧神工的山林美景,建立愛護山林的觀念,同時也將臺灣山林越野賽事朝向全民化、產業化與國際化發展。


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