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4

70歲蒸汽老火車頭回娘家|玉井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增添新亮點


新聞中心/台糖公司訊

為緬懷曾在台南玉井地區發生過的重大歷史事件,並拓展觀光景點,台糖公司與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利用已經停工20餘年的玉井糖廠招待所等建物及部分土地活化作為「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今(107)年31日已有70年歷史且曾在玉井糖廠服役過的350蒸汽火車頭更是風光回到娘家展示,替玉井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增添一新觀光亮點。

台糖致力於保存具有歷史價值及回憶的糖業文物,同時為了讓玉井鄉親重拾與糖廠的連結,特別協調讓350蒸汽火車頭重回曾經服役過的玉井糖廠進行靜態展示。

350
蒸汽火車頭由比利時製造生產,於西元1948年出廠,並於1979年退役,迄今已有70年的歷史。台糖表示,雖然350蒸汽火車頭只在玉井糖廠服役過2年,但是糖業生產曾為玉井地區重要的經濟活動,也是當地歷史發展的重要象徵,因此350蒸汽火車頭能重返玉井相信必能為當地注入新活力,也讓各地對於糖業文化或鐵道文物有興趣的民眾多了一處朝聖地,成為新的觀光景點。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