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28

疾管署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攜手前進校園「一起洗手趣,預防腸病毒」,落實手部衛生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為將「正確勤洗手」的防疫觀念深植校園,讓民眾免於腸病毒威脅,疾病管制署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攜手合作,於今日(328日)上午前往台北市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辦理「一起洗手趣,預防腸病毒」打擊腸病毒校園宣導活動。疾管署莊人祥副署長及基金會蔡金玲秘書長化身「洗手防疫守護員」打擊腸病毒,並參與麥當勞叔叔洗手互動劇,現場小朋友反應也相當熱烈,笑聲不斷。

莊副署長於活動中特別感謝「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長年支持政府政策,積極深耕校園防疫教育。該基金會自1997年起主動與疾管署合作,投入人力、物力於校園防疫宣導,以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的方式,加強學童洗手意願及正確洗手的觀念,迄今足跡已遍布全國3,000所以上學校,對學童「正確洗手預防腸病毒」認知的養成有很大的助益,為公益組織與政府合作兒童防疫教育樹立良好典範。莊副署長也期盼其他企業及民間團體能共襄盛舉,共同為傳染病防治挹注更多資源。

疾管署統計,第12週(318日至324日)健保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3,769人次,尚未達流行閾值,惟高於2017年同期(3,046人次)。另今(2018)年累計4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包括感染克沙奇B12例,感染克沙奇B2型及克沙奇A4型各1例,亦高於近兩年同期(均為1例)。近四週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惟今年已出現8例散發性腸病毒71型輕症個案,顯示社區中持續有腸病毒71型活動,將持續監測疫情及流行病毒變化。

疾管署再次強調,正確勤洗手是預防傳染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民眾應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把握洗手五時機-「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並確實做到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以降低腸病毒等傳染病等傳播風險。
若有相關疑問,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查詢,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