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2

日托、共餐助阿圓阿嬤 重拾圓滿老年人生|伊甸頭城老人日托中心揭牌典禮暨元宵節敬老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了使宜蘭縣的長照資源更能完善串連,讓長者享有快樂、尊嚴的老年生活,實現在地老化的理念,今(2)日由宜蘭縣政府指導,伊甸基金會辦理的「頭城老人日托中心」舉辦揭牌典禮,象徵在長照2.0政策下,宜蘭縣日托網絡的連結。伊甸基金會宜花東區區長劉玉樸也攜手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與在地長者們同樂,參與元宵節敬老活動;老人家們各個神采奕奕地來到會場,準備大展身手搓元宵。活動現場張燈結綵,洋溢節慶氣氛,活動也在現場此起彼落的笑聲中圓滿舉辦。

此次參加活動的阿圓(化名)阿嬤,從前是一個為了生活,天天忙碌操煩的傳統女性,如今已經82歲的她與88歲的丈夫同住,子女均在外成家立業,無法就近照顧倆老的健康與起居。原先,阿圓阿嬤雖然年事已高,卻仍然可以幫忙整理家中環境,與照顧自身;然而在一次外出買菜時發生了車禍,阿嬤受傷了,那次的災禍嚴重,痊癒後,傷痛的後遺症使她的記憶變得模糊,對週遭事物感到陌生,也不如以往精明幹練,而丈夫年邁,更無力照顧妻子的起居,親人們都很擔心阿圓阿嬤的老年生活。


因為希望阿圓阿嬤在日間能夠得到更妥善的照顧,2年前,丈夫將她帶來伊甸頭城老人日托中心,除了接受伊甸的服務外,阿圓阿嬤也時常與日托中心其他老人家談天說笑,逐漸回去從前那個神采爍爍的樣子,也為此處帶來了許多歡笑;母親如今終於可以安養生息,對親人而言心中亦感寬慰與安心。在今日的活動裡,她更是大展身手,搓了好幾顆飽滿的元宵。

伊甸基金會宜花東區區長劉玉樸表示,在宜蘭縣內有許多的弱勢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這群人以往容易被社會忽略,需要大眾伸出雙手給予他們力量,助他們突破困境。在元宵節這天舉辦揭牌活動,除了希望連結宜蘭長照日托體系網絡外,更期待透過社區節慶活動,讓這群弱勢長者再次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並邀請他們再次走入社會,在活動過程中,創造共同回憶,並增進彼此間的凝聚力與歸屬感。
 


伊甸頭城老人日托中心為頭城第一間日托服務中心,提供生活照顧、生活自立訓練、健康促進、生活才藝、長者共餐等服務,維持社區長者生活自主性,提高家庭照顧長者的意願與能力,中心以全方位觀點與行動提供支持與服務,落實在地老化的精神。若是民眾有長者日托需求,歡迎來電(03)977-1238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