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9

中油公司高雄外海應變演習|防患災害於未然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中油公司與高雄市海洋團隊今(9)日上午1030分在高雄港外海舉辦107年度海洋油污染暨防恐應變演練,模擬「盛運輪」運油船在外海卸油時,遭不明船隻衝撞引發火災及油污等災害,及時緊急應變,防止油污擴大、消防滅火等作業,演習過程逼真確實。

此次演練是在高雄外海浮筒周圍區域舉辦,參演單位包括中油公司4萬噸級「盛運輪」、海巡署戒護艇、大林煉油廠工作船及協力廠商等10艘船艇,指揮官、連絡官及評審委員搭乘指揮觀摩船至外海進行實況演練,共計動員約200人次,過程順利成功,為近年來首次在外海辦理之演習,由總經理李順欽主持。
 
演習主題為演習船在高雄港外海卸油作業期間,遭受不明船隻攻擊衝撞,導致卸油作業浮蛇管法蘭斷裂後起火,部分油料洩漏噴灑到演習船甲板上與周圍海面,約估25公秉油料洩漏到海面上,並產生火災;隨即演習船與大林煉油廠立即縱向及橫向通報,海洋局啟動高雄市海洋團隊聯防機制,並密切掌握油污染擴散範圍訊息,中油公司立刻出動各工作船與拖船,鋪設攔油索圍堵回收洩漏油料與消防滅火作業,並以大林9號多功能除污船機動除污,順利完成各項演習項目,達成此次3D複合式災害重大油污染緊急應變暨防恐應變演習任務目的。

中油公司指出,自105年起中油公司與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多次共同辦理海洋污染防治與防恐演練,俾熟悉緊急應變油污染通報與各作業程序,並且密切與高雄市海洋團隊內各機關與公司單位配合,交換演習心得互相學習應變工作,積極管制降低油污染範圍,同時感謝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動員戒護艇一艘,以順利完成此次高雄港外海演習任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