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7

迷途老翁體力不支呆坐路旁|宜警溫馨助返家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分局惠好派出所副所長呂廷瑚、警員楊恩長日前於晚間執行轄內巡邏時,行經宜蘭縣員山鄉浮洲路段,發現一名老翁兩眼無神、不發一語地呆坐路旁,警方原欲直接護送返家,惟其未能指出確切住處,且個人住家地址、電話、身分證字號等均無法完整表達,故先將老翁帶返派出所安置休息。
 
警員楊恩長見老翁眼神渙散、看似整日尚未進食,便立即提供泡麵、水果等食物供其裹腹,並自掏腰包200元,讓老翁隔日餐費也能有著落,因老翁僅能點頭、搖頭等簡易肢體上表達,未能開口與警方溝通,因此查驗身分不易,最後楊員透過警用小電腦的人臉辨識系統,終查出老翁身分及住處,順利協助其返家。

家屬向警方表示,官姓老翁平時以徒步方式,四處拾荒貼補家用,今日老翁疑因過於專注、忘卻時間,才會體力不支呆坐路旁,住家距發現地點約有10公里之遠,正當家屬擔憂其安危之際,所幸經警方發現並順利協助老翁返家。

副所長呂廷瑚、警員楊恩長於勤務中,能夠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主動向需要救助的民眾伸出援手,發揮人民保母精神,協助平安返家,為民服務之舉深獲家屬讚許。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