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31

我的插畫小時光|開張囉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附屬機構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自107331日至429日舉辦「我的插畫小時光」展覽,將帶領大家認識插畫新美學!
「你還記得心中那個插畫夢嗎?」「我曾有個夢想,就是用畫筆描繪出一幅幅令人感動的插畫」在網路盛行的時代裡,「插畫」不僅在生活中隨手可見,並且兼具教育、生活、紓壓、娛樂性等。當你拿起畫筆創作的時候,你會想到什麼呢?

透過展覽讓我們一起來探索插畫的歷史,並由老師的作品與展出資料去探討西方創作至臺灣插畫史的演變,插畫不僅僅只是和文字相互結合而已,也會根據所用的媒材不同,呈現出不同的樣貌。

本次展覽邀請到擁有幽默和感性兼備,擅長描繪屬於臺灣社會獨特溫馨故事的阮光民老師,以及有著細膩手法、柔和色彩描繪出在地風情的插畫家乃七老師;還有臺灣少數擁有將空間的表現能力完美結合圖像插畫,利用空間視野遠近高低錯落,畫面巧妙變化出攝影效果般的Nuomi老師,利用現代畫筆沾染東方色彩,作品有著傳統和現代相互交錯的小G瑋老師,以及畫風充滿童趣,作品超有創意的「叔叔&妹妹工作室」2位老師共同展出。

「你是想當個藝術家?漫畫家?還是插畫家呢?」
展覽共有3場配合活動,邀請到曾在PINKOI設計誌入選作品的「露台上的波麗」老師,讓她帶領著大家創作出迷人又充滿魅力的色鉛筆教學課程,以及在同人圈插畫領域有著超高名氣的「LOIZA」老師來分享他的一些創作小秘辛!想聽的趕緊來囉!
當然我們本次展出者「叔叔&妹妹工作室」也帶來DIY及作品導覽課程,參加活動還可以創作出屬於我們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喔!展覽只到429日,快趁著連假來本館感受插畫新美學吧!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